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長期致力推廣台灣原住民族工藝產業發展,特結合采盟股份有限公司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9候機室之原住民文化園區-「原民源」,展出原住民族工藝精品。昨(5/31)邀請多位工藝創作者齊聚一堂,分享展出心得及創作經驗。

此次展覽自即日起展出至12/31止,藉此也希望邀請國內外旅客,不妨趁著出國休憩之餘,前往欣賞這次難得的工藝展覽,來一趟台灣原味感動之旅。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住民族工藝聯展即日起在桃園國際機場隆重開幕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一賭第三屆原住民族工藝師及工藝精品的風采嗎?原創精品網將第三屆工藝師及工藝精品照片全部上線讓大家大飽眼福囉!歡迎大家上線細細品味!(原創精品網:http://www.twicg.com/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於3月28日至4月6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及凱達格蘭文化館B1所展出的「綻放原藝之美~臺灣原住民族工藝聯合特展」,在各界的熱情參與下順利且圓滿的落幕了。

這次的展覽承蒙多方支持讓我們得以順利進行,感謝第一屆至第三屆工藝師所提供的工藝作品,讓展出的內容豐富且多元!也感謝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臺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及凱達格蘭文化館的支持,提供作品展出的場地!再次感謝各方的蒞臨指導,希望未來也能夠繼續舉辦展覽活動,讓原住民族工藝創作者及傳統工藝精品更能讓社會大眾了解、更能夠發光發熱!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之「第三屆原住民族工藝師甄選及工藝精品認證」活動,已於日前完成遴選作業,共有8位優秀工藝師及20件獨具創意設計及文化特色的工藝精品從數百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

爲了表揚獲選的工藝創作人,並推廣原住民族工藝認證標章,原民會於3月28日下午2時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第三屆原住民族工藝師甄選及工藝精品認證」授證典禮暨認證標章宣傳記者會,除了由原民會夏錦龍副主任委員頒贈認證標章及證書給獲選之創作者,並給予高度勉勵外,也在現場展出所有的獲選作品。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行政院原民會主辦、永譽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承辦的「第三屆原住民族工藝師甄選及工藝精品認證」活動,已於日前順利完成評選工作。由各領域專家及各族群委員經過書面及實體作品二階段的嚴格審查後,共有8位工藝師及20件工藝精品脫穎而出。獲選名單公佈於「原創精品網」(www.twicg.com)。

獲選之原住民族工藝師,將由原民會核發認證證書及授予標章使用權,未來可享有優先受聘為工藝人才培育講師、參與國際交流研討會,並可申請商標權登記及個人主題展補助等獎勵。而獲得工藝精品認證者,除了核發認證證書及授予標章使用權外,將享有原民會優先納為典藏及採購珍品、進駐實體通路、參加年度展覽及行銷活動,並可申請產品專利權登記、產品包裝設計及專家諮詢輔導等補助獎勵。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提升原住民族工藝精品形象與市場競爭力,特藉由推動「原住民族工藝師甄選及工藝精品認證」活動,遴選出具原住民族特色之傳統與現代工藝精品,並訂於近日為獲選之工藝精品舉辦「原住民族工藝聯合特展」,除了表彰工藝師的成就、宣傳原住民工藝產業外,更希望能增進民眾對於原住民族工藝美學的認識及喜愛,進而刺激採購意願、活絡市場。

本特展將展出的工藝精品共分為染織、雕刻、陶瓷、手工飾品、竹藤草編、綜合材質等六大類。參展的工藝師不乏知名的創作人,如以Yuli-Taki系列包包聞名的連美惠(太魯閣族)、出身西魯凱群工匠貴族世家的阿樂樂安‧摩盧藍凱(魯凱族),這些工藝師參展的動機,主要是為鼓勵新一代的原住民族工藝創作者,能在技藝上精益求精,以增進社會大眾更深層感受原住民工藝創作的生命力!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的「第三屆原住民族工藝師甄選與工藝精品認證」,已完成徵件報名與初選作業,共吸引二百多位優秀原住民工藝創作者及近三百件優良作品報名參加、評選出35名工藝創作者及80件工藝作品進入複選。

 第二階段的複選作業將進行實品審查,由評選委員以專業的判斷及嚴格、公平的精神,就入圍作品實體逐一評審。預計於3月11日公佈「第三屆原住民族工藝師甄選及工藝精品認證」獲選工藝師及工藝精品名單,獲選名單查詢歡迎進入原創精品網,網址www.twicg.com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的「第三屆原住民族工藝師甄選與工藝精品認證」甄選作業,共吸引一百多位優秀原住民工藝創作者及近三百件優良作品報名參加,報名人數與件數均創下歷年新高,各類領域專長及族群委員爲秉持嚴格、公平的專業判斷逐一審查,故複審入圍名單預計於218日公佈於原創精品網,網址http://www.twicg.com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爲讓更多民眾認識台灣原住民族獨特且多采多姿的文化資產及自然原鄉所孕育出工藝內涵,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特別規劃了原創精品網站,介紹近年來獲得原民會認證之原住民族工藝師及工藝精品,歡迎對於工藝創作有興趣的民眾及欲進行禮品採購之公司行號,至「原創精品網」瀏覽,網址:www.twicg.com,一起給予原住民族工藝創作支持鼓勵。


原鄉悠活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